夏木卿

吃瓶邪黑花,卫聂,伏颜,佐鸣,冢不二…

(卫聂) 潜规则?!


#520贺,ooc算我的,卫聂永远属于玄机和大家!


#其实还有几个脑洞,但最近有点写不动了,会休息一阵(主要是把最近偷懒掉的项目跟一跟进度QAQ)。


#期待各位大神的投喂~~加油产粮呀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所以,你想泡我?”


这笃定的口吻,让气宇轩昂、霸气外露的银发黑衣男人一口香槟喷在了前座的豪华椅背上。被拉过来当司机的苍狼生无可恋地努力降低存在感,直接把自己当成自动驾驶仪。


长期埋头实验室的纯科研工作者盖聂毫无肇事的自觉,苦口婆心道:“小庄,少喝些酒,对身体不好。”


卫庄咳得惊天动地,英俊的脸染了一片绯红。看着眼前这张精致到超越性别的脸上无辜无害的表情,真是有气也没处撒。


盖聂犹豫了一下,伸手给自家师弟顺了顺气,接着说:“上一次,子房被公孙玲珑带走,就是和今天这样。最后,公孙玲珑说要捐给生物系100万购买仪器,条件是让子房做她男朋友。”顿了顿,小声道,“幸亏子房跑得快。”


这事,卫庄有所耳闻。身为秦时大学主要捐款人之一,卫庄一贯是洁身自好的支持科学事业发展,但架不住其他赞助商借捐款之名行多余之事。




为了保护单纯好骗又好看的师哥,卫庄要求自己的好友、秦时大学分管生物系的副校长韩非,绝不能把师哥推出去参加任何募捐活动。——即使盖聂早已是生物神经学领域数一数二的专家,也是数个科研项目的带头人。


为了捍卫这一要求,盖聂实验室里的仪器,卫庄承包了至少百分之九十。


卫庄年长盖聂一岁,但比盖聂晚一级。他们都是神经生物学博士,受教于同一位导师。只是卫庄要继承家业,读到博士是为了更好的管理家族事业。当然,也有几分私心,就是温水煮盖聂。


盖聂是典型的研究型人才,(在卫庄眼中)单纯内敛,不善交际。读完博士的卫庄虽然舍不得和师哥分开,但也知道留校研究对盖聂来说是最好的出路。他暗暗下定决心,师哥只管做自己的想做的事就好,旁的事,有他卫庄罩着。


这一罩,就是十年。


卫氏在卫庄的经营之下风生水起,盖聂的研究成果也屡创佳绩,秦时大学从中牵线获利。真是多方共赢。


只是,一直默默守护的卫庄有点贪心不足了。


可师哥那个木头,就算把他扔进水里再泡十年,也未必能发个芽。


卫庄愁啊,难道自己只能看着师哥穿白大褂的照片,和五指姑娘过一辈子?


刚好,生物系的脸面之一、常与韩非一道出席募捐活动的张子房前些日子受到了暴击,说什么也不肯参加这类聚会了。


韩非眼睛一转,觉得是个机会。特意通知卫庄,顺便把盖聂推了出来。他的原话是:“盖聂未必不懂,但你要主动给他一个机会。”




如此看来,师哥的确是懂的,但好像哪里出现了偏差?


先前准备好的一番说辞还没出口,就被师哥一句话堵了回去。卫庄一边恨恨地想着“天凉了,该让公孙家破产了”,一边拉住师哥给自己顺气的手,决定一鼓作气来个直球:“我是想泡你呀!都想了十几年了。你以为你这十年顺风顺水躲在实验室里不缺设备、不问世事、专心科研,是谁在给你保驾护航?”


盖聂点了点头,诚恳道:“你倒是比公孙玲珑更真诚。”


卫庄咬牙切齿:“别把我和那个蠢婆娘相提并论!她那是心怀不轨,我这是一片赤诚!!”


盖聂挣开手,摸摸自家师弟几乎乍起的头发,和缓的声音耐心十足:“小庄,我懂。”


“……”如果你的动作不那么像顺毛,我也就信了你了。


算了,十年都忍过来了,卫庄也习惯了。


正当他有些丧气的时候,突然听到盖聂说:


“我们可以交往。但你要承诺,无论将来分手与否,你都要一如既往支持生物神经学领域的发展。”


“……”看着盖聂平静的脸庞,卫庄脑子里“呲——”的一声跳成了黑白雪花,“交往”二字在“呲呲”的背景音里循环播放。至于“但”后面的内容,谁管它?!人都到手了,我会放你走?!


小心翼翼地捧着那张白皙精致的脸,卫庄屏住呼吸轻吻上去,盖聂垂下的长睫毛不安的抖了抖,含混道:“——这算不算潜规则……”


“……”我单纯无害的师哥,你脑子里净想些什么东西?!




——————子房到底经历过什么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
作为秦时大学分管生物系的副校长,韩非长期与各类赞助商打交道,自然知道那些金主们脑子里都期待些什么。他一贯是八面玲珑的性格,单凭伶牙俐齿也能哄的那帮金主开开心心掏钱包,也能让自己手底下的科研人员安心工作。


但子房那次,是他少有的挫败。


作为生物科学领域的后起之秀,张子房可谓是双商皆高,人长得也体面。是以走到哪里,韩非都愿意带着。一方面是告诉金主们,这孩子有出息;另一方面也是宣告,这是我韩非罩的人,招子都给我放亮点。


毕竟,韩九公子的背景在那里摆着,也没谁非去惹这不痛快不是?


但是,还就真有那非得过去招惹的。


公孙玲珑是名门望族公孙家的大小姐,她的身量和那身打扮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做“财大气粗”。


多年以来,公孙家老爷子和秦时校方的关系一直不错,为推动秦时各科系的发展也是出了不少力。老爷子近年来身体每况愈下,于是加大了对于生物基因工程方向的资金支持。至于募捐晚会这种场合,就只能让后辈出席了。


只是谁也没想到,头一回代表公孙家出席募捐晚会的公孙大小姐,一眼就相中了风神俊秀、举止优雅的张子房。


这位大小姐是律师出身,一张嘴说遍天下。偏偏从小养尊处优被惯的三观不是很正,所以此人在律政界名声响亮,但都是臭的。对这种人,大家都唯恐避之不及,更别说招惹了。


韩非是知道这人底细的,因此当她堆着一脸腻笑挨过来的时候,不由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。


明知她笑里藏刀,她却偏生一路恭维,再上升到对老爷子的一片孝心,这是真没法推脱。子房不忍心见韩非为难,只能应邀。


那一晚上,又是烛光晚餐,又是花前月下,最后坐回车里的时候,子房已经精疲力尽,只盼着能回学校睡上一觉。偏偏这人又提起了捐款一事。子房满脸堆笑,内心一万个mmp。直到她突然捧住子房的脸,嘟着嘴让他做自己的男朋友。


张子房一贯以文人自居,言行举止无一不雅。那一瞬间,他只想一拳砸在那人鼻子上。


坚持跑健身房还是有效的,子房总算在那张红唇覆下来之前夺门而出。


这还不算完,公孙玲珑不依不挠诬蔑子房占她便宜,不仅要撤回祖父的捐款,还要上告法庭。最终是秦时大董事嬴政亲自出面,把这事压了下去。


子房弱小的心灵却有了极大创伤,从此坚决不再出席任何募捐活动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秦时和天行里那么多角色,我唯一不喜欢的就是公孙玲珑。


因为她居然敢肖想我们子房?!!!


没!门!!


这篇的脑洞是看《生活大爆炸》第四季第十五集得来的,本来想写的活泼可爱萌一点,然而我是真萌不起来,废话一堆=-=


未交待的背景是:盖聂早就知道师弟的心思,但一直不敢挑明。自己最开始只是个小研究员,就算师父提携,也属于默默无闻那批。他想至少要努力提升自己,有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,才有能力回应师弟的感情。


这样的——狗血(我的锅)-0-……


但520到了,狗粮狗血都撒一撒嘛~~

评论(21)
热度(116)

© 夏木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