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木卿

吃瓶邪黑花,卫聂,伏颜,佐鸣,冢不二…

(卫聂)(生贺)秦时幼儿园的日常

#给卫聂产粮大户@渠为首 太太和 @浅紫 太太的迟到了的生贺。新一岁的第一天,开一个最美好的头。祝你们心想事成,学业有成~要继续爱卫聂,多产粮,还要在三次元过好每一天,实现每个愿望~

#一堆团子~ooc是我的,卫聂属于玄机和大家~

#生贺写完,我真该神隐一段时间了=-= 但我每天都会回来刷文看~真心感谢并爱着每一个热爱卫聂的小伙伴们,因为有你们,最近真的很开心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蓉蓉,蓉蓉,卫小庄和嬴小政又又又又又打起来啦!!!”

听得那清脆的童音由远飞速及近,端木蓉生无可恋地放开鼠标,拿笔在电脑旁的台历上再打个红叉。放眼望去,这个月才过了十四天,这页台历已经红了一半。

笔还没放下,棕橙发色的小子已经炮弹一样一头扎进端木蓉怀里。

“……盗跖小朋友,要叫端木老师。”端木强忍住胸口被砸的痛意,强拉起和煦的微笑,耐下心说,“幼儿园内不能跑那么快的,我们不是强调过了吗?”

怀里的小子忽闪着大眼睛,清脆的童音满带疑惑:“可、可是盖聂聂一直叫蓉蓉啊!为什么小跖不可以,蓉蓉不喜欢小跖吗?”

眼看那大眼里蓄了泪,端木蓉连忙哄道:“好的可以没问题!”

小子立刻弯起眼睛咧开嘴笑,一滴眼泪也跟着眨落脸庞。

端木蓉叹了口气,拿出手帕给小子抹了抹脸蛋儿,问道:“你刚才说,小庄和小政又又又又为什么打起来了?”

“他俩,他俩——”小子想起自己是来报信的,当即一蹦三尺高,连说着带比划,“是这样的蓉蓉,早上盖聂聂带了两个糖,结果小良子摔倒哭了,盖聂聂就给了他一个。然后赵小高也摔倒了哭哭,跟盖聂聂要糖吃,让卫小庄踹他一脚,还拉着盖聂聂跑了。我们上课的时候我看见赵小高抢盖聂聂的玩具,还咬了盖聂聂的手,后来,后来卫小庄就把赵小高打了。”

端木蓉听得一头雾水:“不是卫庄和嬴政打起来了吗?这中间怎么还有赵高的事?”

“因为,因为赵小高是嬴小政的马仔!赵小高是、是嬴小政罩着的!!”

端木蓉头痛欲裂。

“然后、然后睡觉觉的时候,嬴小政非要睡盖聂聂旁边——卫小庄就大声喊师哥是他的,谁也不能抢!嬴小政,嬴小政就说才不是!盖聂聂是大家的!他俩吵得可大声了,大家都没法睡觉了!还从床上一直挤一直挤,把盖聂聂差点儿挤掉。盖聂聂就跳起来,然后一人揍他们一拳!还让他们决斗。自己就拎着小被被去别的地方睡了。那他俩就打起来啦!雪雪和练练都拉不开!好多小朋友都围过去看!”

“……谢谢宝贝说的这么清楚哈。”端木蓉虚弱一笑,“走走走,去看看。”


一个月三十天,那俩天才恨不能打上三十一天。

幼儿园这些老师天天不干别的,净给这俩熊孩子拉架了。天知道端木蓉内心深处是多么渴望辞职啊!从去年九月这批小家伙入学到现在,不过八个月的时间,她平均一个星期能交一封辞职信,全被园长以“磨练心性”之辞打了回来。后来才知道,打辞职信的不止她一个。

由着盗跖小朋友的小胖手一路把自己拉到小班楼层,还没上楼梯,就已经听见楼上炸了锅一样的嚷嚷声,赤练声嘶力竭地试图维持秩序,然而立时被淹没在更嘈杂的混乱中。

她甚至听见刘邦小朋友拉着圆滑的小嗓音喊:“——压卫庄赢的放这~一边!压嬴政赢的放这~一边!买定离手啦!!”

额间青筋直跳,又听见另一个清越带笑却唯恐天下不乱的声音喊道:“我来判!谁赢了就娶盖小聂!加油!加油!”

唔,这唯恐天下不乱的是韩非小朋友。

端木蓉一边磨牙一边想着:“等我今天好好告你们一状!”

接着内心两道宽面条泪,这群熊孩子上头有一堆熊家长啊,哪个都不是好说话的。

盗跖小朋友倾着小身体拉了半天,然而可爱的蓉蓉老师似乎毫不担心两个打架的小朋友,仍是不紧不慢的走着。耐不住好奇的盗小跖只能放开蓉蓉的手,跑过去一头扎进人堆,灵活钻到最前头。

等端木蓉到的时候,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小朋友们激动地高挥小拳头,给那两个扭打在一起的小混蛋加油助威,如果不是那一张张嫩的能掐出水来的小脸蛋儿,这简直就像个打黑拳的地下赛场。

雪女和赤练一边安抚被吓哭的两个小姑娘,一边试图把那俩扭成麻花的熊孩子拉开。其他班的两个老师也在努力维持着秩序。

然而,这群小崽子一个个滑得跟泥鳅似的。韩非、刘邦、白凤、赵高几个直接爬上小床上边跳边叫,刚钻进来的盗跖小朋友正努力往上试图加入他们的行列。

而小卧室角落里,和这一热闹形成鲜明对比的,是作为当事人之一的盖聂小朋友,小薄被团着小小的一团,侧身朝里,似乎睡的安安稳稳。

端木蓉深吸口气,大喊一声:“都给我闭嘴!”

小朋友们被这“河东狮吼”吓的一秒安静,盗跖小朋友一个颤抖踏了空,一屁股墩在地上。

端木蓉弯下腰,一手一个把俩孩子拎起来分开。接着颇有威严的瞪了一圈,冷冷道:“都跟着你们老师回去睡觉!今天下午的零食全部没收!别的班小朋友吃的时候,你们就看着吧!”

小朋友们撇撇嘴,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,一个个排着队回去了。

“还有你们!还从床上跳!”端木蓉怒道,“床跳塌了也就不用睡了!你们出去罚站!”

赤练把哭鼻子的小姑娘塞给雪女,挨个把那几个调皮的抱下来,牵出去灰溜溜罚站了。

“其他的都上床睡觉!”端木蓉颇有气势道,“就不能学学盖聂小朋友吗?轻声一些,别吵醒了他。”再低头看看两手拎的满脸花的崽子们,不禁翻了个白眼,“你俩也甭睡了,跟我去办公室接着打。”


把俩崽子扔进办公室,回头刚想关门,却看见奶团子盖聂正面无表情的仰头看着自己。

端木蓉握拳砸了砸自己憋屈的心肺,扯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蹲下身,柔声道:“聂儿怎么不午睡?雪女老师知道你下床了吗?”

粉雕玉琢的奶团子摇了摇头,奶声奶气道:“小庄脸受伤了。师父说,打架不打脸。”

端木蓉一边觉得萌的犯规,一边默默吐槽那什么鬼师父,还要安抚奶团子道:“聂儿别担心,老师这儿有特别好的药,抹上就好了,不会留疤的。”

奶团子忽闪着清澈的鹿眼说:“蓉蓉,我可以给小庄涂药吗?”

“好的好的,谢谢宝贝儿!”烦恼顿时融化在那双纯真的瞳眸里,端木蓉笑弯了眼睛,“那老师给嬴政小朋友上药。小庄小朋友就麻烦聂儿了。”

奶团子稳重的点了点头,迈着四平八稳的步子走进办公室。

俩不省心的崽子正不甘示弱的抱着胸互瞪。

小孩子打架没有章法,白嫩嫩的小脸上跟猫挠的似的,留下好几道粉色指甲印。卫庄的左眼角,嬴政的右嘴角,都有些许清淤。幼儿园统一发的小衣裳皱巴巴包在身上,挂的全是土。

“小庄——”

听见熟悉的声音,奶团子卫庄立刻回头迎上去,张开小短手把小师哥捞进怀里,嘟起红红小嘴亲了亲小师哥粉嫩的脸颊,清亮的童音带着几分霸道:“师哥,我的!”

“嗯,你的。”小师哥伸出柔软的小手摸了摸师弟那清淤的眼角,接着捧着师弟的脸,踮起脚印上一个吻,嘴里还嘟囔着,“亲一亲,痛痛飞~”

被无视许久的嬴政小朋友一直抱着胳膊冷眼旁观,这时候突然来了一句:“盖聂聂,我的嘴巴也受伤了,也要亲亲痛痛飞~”

卫庄紧紧箍住自家小师哥,小狼狗一样狠狠瞪了过去。

取来药的端木蓉赶紧插进来说:“看你们的小脸,小花猫似的,还没打够?”一个药瓶递给小盖聂,空出来的手拉过和卫庄互瞪的嬴政。

这日子,啥时候是个头啊。

唉——

———我是告家长没什么卵用的分界线———

端木蓉:老爷子,您家卫庄今天又又又又又又和嬴政打架了。

鬼谷子:小崽子,打赢了没有?

端木蓉:……

卫小庄:被老师拉开了,但赢的人一定是我!

鬼谷子:(敲脑袋)没赢就是没赢!回去扎马步!

端木蓉:……老爷子,这不对啊——

鬼谷子:不是罚他扎马步了吗。

端木蓉:……并不是——

鬼谷子:真啰嗦。来,聂儿,为师抱抱。你师弟这不争气的,自己走回去。

端木蓉:……


端木蓉:吕先生,您家嬴政今天又又又又又又和卫庄打架了。

吕不韦:哦,赢了输了,政儿?

嬴小政:还没打完。

吕不韦:明天接着打。打赢为止!打残了不怕,仲父有钱。

嬴小政:是,仲父。

端木蓉:……(mmp,辞职!)

评论(29)
热度(120)

© 夏木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