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木卿

吃瓶邪黑花,卫聂,伏颜,佐鸣,冢不二…

(卫聂)旁白

出来冒个泡,自娱自乐一下~

ooc算我的,卫聂依然属于玄机和大家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尚公子微服私访引来了八玲珑。为了商讨退敌大计,秦国君臣和流沙诸位齐聚紫兰轩。

韩非是个得空就作死的性子,看着鬼谷那两个弟子以同样的姿势一人占了一面窗户守着,忍不住调侃了两句:“你们鬼谷传人,为什么都喜欢倚在窗户旁边?”

空气中静了两秒,紫女嫣然一笑。

这时,半空突然飘起一个声音:“九公子一贯是有困难要上,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人,眼看着鬼谷传人一模一样的站位与站姿,怎么也忍不住调侃两句。”顿了顿,那声音继续道:“卫庄听了,虽然表面维持着生人勿近的表情,心里却要把白眼飞出天际。鬼谷传人也是随便能调侃的吗?韩九真是口无遮拦。而盖聂却在想,原来我和小庄的姿势是一样的吗?先前倒没注意过。”

一屋子的人都愣住了。紫兰轩笼罩在一片诡异的寂静中。

鬼谷二位弟子一个对视,齐齐望向房顶。

那声音又道:“屋里突然响起诡异的声音,所有人都愣住了。两位鬼谷传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房顶有人!”

几个人面面相觑。

盖聂伸手推开窗户,正欲跳出去。那声音又响起来:“盖聂心道,这声音委实诡异,多半是什么人藏在房顶窥视我等。君上身份尊贵,万不可有任何闪失。”

盖聂伸出去的手冷不丁打在窗棂上。

卫庄冷着眼抬头扫视了一圈屋顶。

那声音接着道:“盖聂失手打在窗棂上,那声钝响像是砸在卫庄心里,居然激起几分杀意。他想,这莫名其妙的声音是什么人在捣鬼?害得小师哥失神伤了手。委实该杀!!哼哼,小师哥真是无时无刻不惦记他的君上。”

嬴政、韩非、张良这三个离得近的,被那凛然而起的杀气激的生生打了个寒颤。被点了名的某君上不自觉轻咳了一下。

那声音依然不徐不缓道:“比起鬼谷传人的如临大敌,尚公子倒是老神在在,他的御前第一剑术师可绝非浪得虚名。子房年幼,却也不怎么担心,毕竟天塌下来还有个高的顶着。而韩九公子这边则深感有趣。”

嬴政和子房的面上都有些讪讪,韩非倒是自得的执杯欲饮,却在对上卫庄那冷冰冰的视线时,不由得缩了缩。

“被卫庄瞪了,韩九公子内心也是不服气的,不过看热闹的心思还是占了上风。他想:这声音倒是有趣的紧,连心里想什么也能说出来。真想多知道点卫兄内心的想法。他那个默不作声的漂亮小师哥肯定也十分有趣。”

卫庄顾不上计较那声音从哪儿传来的了,一个箭步过去拎起了韩非的前襟,眼里是冷凝的腾腾火焰。

不待开口,那声音又谆谆道:“卫庄不惯被人窥探内心,此番真是羞愤至极,只想着把屋里一群人的耳朵统统堵住,再把他们的脑子挖出来,让他们忘了今日所听所见的。”

屋里众人不由得缩成了鹌鹑。

盖聂往前一步,蹙眉道:“小庄——”

那声音不失时机道:“盖聂深知自家师弟的性子,也知道这莫名奇妙的声音是触到师弟的底了。他虽然平日里会苦恼这个心思深沉、不苟言笑的师弟到底在想些什么,可并不想通过这种方式,他一点也不想师弟生气。”

卫庄的手不由得松了松,抬眼看向欲言又止的盖聂。

那声音趁热打铁:“卫庄翻腾的内心奇迹般被熨帖的安抚住了。看着师哥满是担心的眸子,卫庄冷静了下来。多年以来,他的心被千锤百炼成了一个坚硬的陨铁,在遇见盖聂以后,却在那焦黑冷硬的地方生生辟开一条细缝,隐约可见底下奔腾的滚滚岩浆。如今那缝里头,悄悄伸出一株小芽儿,颤颤巍巍开了一朵白花。”

“……”旁观的各位赶紧看天看地看空气。

卫庄的手抖了再抖,被攥着前襟的韩非看的是心惊胆战,就怕这位爷一个不顺心先把离得最近的自己给咔嚓了。

盖聂一贯清明的眸子里升起几分意味不明的情绪。

那声音继续道:“在这样的乱世中,所有人都深陷其中,没有人能全身而退。他们都活得克制而虚假,小心翼翼敛住自己的真心。”

那声音顿了顿,娓娓道来:“但无论卫庄心头翻涌过多少情绪,心尖上那朵幼弱的小花却执着而坚定的表露着自己埋藏最深的情丝——”

卫庄簇了蹙眉,但已经来不及了——

那声音清澈而清晰道:“——他的小师哥,仿若这乱世中的唯一一掬清水,是他小心翼翼捧在手心里、搁在心尖上的人。”

卫庄放开韩非,站定后笔直看向他放在心尖上的人,灰眸闪了闪,转身向外走去。

盖聂往前走了两步,抿起嘴唇。

那声音稳稳道:“卫庄的心思被剖白于大庭广众之下,不知所措中唯有选择回避。他避开盖聂欲言又止的眼神,心里也说不清是期待什么还是逃避什么。却不知道,他的小师哥在心里深处有个温柔的声音轻轻道:我也是,心悦小庄的——”

卫庄在门口停住了脚步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韩非:现在装醉还来得及吗?

嬴政:八风不动的盖先生居然也有七情六欲?!

子房:尚公子的关注重点跑偏了吧?!难道不该担心被灭口吗?!

紫女:呵呵,男人~


评论(26)
热度(26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木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